亂世メ皇城之巅 十年文化,永久传承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玄幻·奇幻┊] 《造神》 作者:苍天白鹤 (连载中)

[复制链接]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一章 交货

蟠龙镇中,依旧是人头簇拥,熙熙融融。

  嬴乘风扛着一个大箱子,施施然的走进了碧水苑。

  只是,让他感到颇为郁闷的是,当他进入碧水苑的那一刻,又一次的被人轻易
的认出来了。

  一位侍从恭敬的将他引入了雅阁之内,不过片刻,方卉和元彪就已经是相继进
入。而这一次他们到来的速度,无疑是最快的一次了。

  这两位强大的武者一脸微笑,不过他们的目光却是时不时的扫过了嬴乘风身边
的那口大箱子。

  只是他们的城府甚深,并没有什么露骨的表现罢了。

  嬴乘风向着他们两人微微躬身,道:“见过两位前辈。”

  方卉和元彪同时哈哈一笑,道:“免了,免了。”

  自从上一次嬴乘风将铠甲给方卉过目之后,这两个人就对他刮目相看了。

  因为方卉根据铠甲上的灵纹断点而判断出,给这副铠甲铭刻灵纹的,并非张明
云大师,而是眼前的这个小小青年。

  如此年纪,虽然因为真气不足的关系而无法一气呵成的将灵纹铭刻完毕,但是
对于整体的布局和灵纹的掌控程度,却已经达到了大师的级别。

  这种天赋,绝对是万中无一。

  真气的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限制,但是对于手头上有着充沛资源
的人来说,想要提升真气并不算什么难事。

  所以方卉两人对于嬴乘风的未来相当的看好,对他的态度也就愈发的客气了。

  嬴乘风开门见山的道:“两位前辈,在下不负所望,已经将铠甲灌灵成功了。”

  方卉两人的眼中顿时流露出了一丝惊喜交加之色,虽然他们在看到箱子的那一
刻,就已经猜到了几分,但是当亲耳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才算是真正的放下心来。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方卉强行将内心中的狂喜压抑了下来,他沉声道:“小兄
弟,可否让老夫一观。”

  嬴乘风微微点头,他的手放到了箱子上,却是停顿了下来,道:“方前辈,在
下还有一个问题。”

  “请说。”

  “这一次在下已经换了箱子,可依旧被一眼认出,这又是何故?”

  方卉哑然失笑,道:“因为老夫两人吩咐了专门的人手在大门口随时恭候着,
小兄弟一旦出现,自然被认出来了。”

  嬴乘风这才恍然,虽然他遮掩了面容,但是这一身打扮却从未更换过。在碧水
苑中见过的人也不少,若是有人时刻关注着的话,认出他来并不稀奇。

  只是,在听到方卉的这句话之后,他的心中却是暗自心惊。

  这套铠甲套装对于方卉肯定是相当的重要,否则他也不会刻意派人等候了。

  心中电转,手下却是丝毫不慢,嬴乘风已经将箱子打开,露出了那六个部件。

  与最初相比,这六个部件的颜色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铠甲上依旧是一尘不
染,但却笼罩着一层淡淡的白色光彩。

  方卉的眼中精芒四溅,他虽然并非匠师,但却是一位货真价实的鉴定师。此刻
仅仅用眼神一瞄,立即是大致的判断出此物的真实价值了。

  伸手,将铠甲从箱子中小心翼翼的捧了出来。

  一缕真气释放了出来,铠甲上立即亮起了一圈毫光。

  因为他所捧着的仅仅是一个铠甲,所以上面依附的寒冰属性并未发挥出来,仅
仅将防御之力催发罢了。

  不过就算如此,方卉亦是连连点头。

  “元师弟,你出手试试。”

  元彪轻轻的应了一声,他伸手,从背后探过之后,立即多出了一个青铜算盘。

  嬴乘风的双目微微一眯,元彪的体型如此彪悍肥胖,但是一举一动却是举重若
轻,而他的兵器更是古怪的令人发笑。但是,在感应到元彪此刻所释放的气息之
后,嬴乘风却是根本就笑不出来了。

  强大的压力从他那肥胖的身躯上释放了出来,整个房间似乎都充斥着一种令人窒息的力量。

  随后,青铜算盘上亮起了一道白色的光芒。

  灵器,这个古怪的兵刃,竟然也是一件灵器。

  他高举肥手,重重的一算盘砸了下去。

  “啪……”

  一道巨响之后,算盘高高弹起,而方卉举着的铠甲则是微微的颤抖了几下,那
一层淡淡的光晕晃动着,竟然并没有被这一算盘砸裂。

  “好。”

  几乎是异口同声的,方卉和元彪同时轻喝了出来。

  嬴乘风或许看不出什么名堂,但这两位却是心知肚明。

  元彪的这一算盘对于武士阶级来说,已经是相当凶猛的力量了。若是一般的灵
器,在他几乎就是竭尽全力的一击之下,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损伤。

  但是,方卉手中的这副铠甲却连护身光圈都未曾破裂。

  由此可见,此物的防御力量之强,在士级灵器之中绝对算是顶尖的了。

  嬴乘风微微摇头,看着方卉的眼神充满了羡慕。

  他所羡慕的当然不是这副铠甲了,而是方卉那一身强大的真气。若是他的真气
也有如此强悍的话,那么就能够轻易的使用这铠甲套装了。

  方卉缓缓的将铠甲放下,将其余的几个部件全部拿了出来,他一一的检查了之
后,眼眸中的惊喜之色愈发的浓郁了。

  终于,他抬起了头,道:“小兄弟,老夫想要试一试整套铠甲的属性,不知你
意下如何?”

  嬴乘风毫不犹豫的道:“没问题,前辈只管请便。”

  方卉重重一点头,他出手如电,片刻间就将整个铠甲穿戴完毕。

  这套铠甲若是送给元彪,怕是很难将他那肥硕的身体塞入其中,但是方卉的体
型本就偏瘦,穿戴上去却没有任何问题。

  “唰啦啦……”

  穿戴完毕之后,方卉的身体微微一抖,铠甲顿时响起了一片甲叶抖动之声。

  随后,一股子汹涌澎湃的寒流从铠甲上释放了出来。

  嬴乘风的身体一个哆嗦,他立即退后了一步,同时体内真气流转,弥漫全身,
将身体牢牢的守护住了。

  这股寒意对于方卉和元彪来说或许并不算什么威胁,但是对他而言,那就是相
当令人头痛的事情了。

  “啊,抱歉。”

  方卉顿时醒悟过来,他向着嬴乘风一点头,收敛了真气,房间中的寒气顿时少
了几分。

  嬴乘风勉强一笑,心中暗骂,但却并不敢真的骂出声来。

  只是在他的心中已经下定了决心,回去之后要好好的努力修炼,争取早日突
破,将这些人一个个的全部超越。

  “元师弟,你再来试一下。”方卉虽然对这副铠甲套装已经是相当的满意,但是
此物事关重大,却容不得半点儿的疏忽,所以才会让元彪再度尝试。

  元彪应了一声,高举算盘,闪电般的拍了过来。

  或许是因为想要尝试铠甲的真正威能,所以方卉不避不闪,而是举起了手臂迎
了上去。

  “啪……”

  又是一道脆响,算盘再次高高的弹了开来。不过,与上一次不同的是,元彪的
口中突兀的发出了一道怪叫声,那握着算盘的手陡然松开,仿佛在那一刻,这个算
盘不再是他的兵器,而是变成了一头择人而噬的怪兽一般让他避之唯恐不及。

  “咣珰。”

  算盘在半空中划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线,重重的跌落在地面上。

  三个人的六只眼睛一同看去,只见算盘上已经布满了一层薄薄的白霜。

  这件灵器轰击在铠甲护臂之上,非但没有将护臂砸碎,反而是被铠甲中所隐匿
着的寒气反击。

  元彪猝不及防之下,竟然连自己的成名兵器也丢失了。

  这一下,无论是方卉,仰或是元彪,都是变了脸色。他们怔怔的看着这副铠
甲,眼中的神采变幻不定。

  嬴乘风心中狐疑,他隐隐的觉得,或许智灵做的太过火了,而此事说不定就会
给他带来些意料之外的麻烦。

  方卉愣了半响,缓缓的将铠甲解了下来,他闭上了双目,真气释放了出去,静
静的感应着灵纹中的变化。

  一股寒气再一次的弥漫了起来,但是这一次方卉却再也顾不得那么多,而是肆
无忌惮的探索着。

  嬴乘风知道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好在他也并不是普通人,三层真气修为或许
并不会被方卉两人放在眼中,但是全力抵御这股寒气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许久之后,方卉长长的吐了一口气,他收回了真气,望向嬴乘风的目光中多了
几分不同寻常的神光。

  嬴乘风心中一凛,连忙道:“方前辈,这是在下长辈亲自出手灌灵的,不知道
您是否满意。”

  方卉双眉一扬,眼中的神色已经恢复了正常,他哈哈一笑,道:“满意,当然
满意了。”犹豫了一下,他突然向着嬴乘风深深的一躬到地。

  嬴乘风吓了一跳,连忙跳开,道:“前辈,您这是……”

  方卉正容道:“在下这一礼是多谢小兄弟的那位长辈。”他顿了顿,道:“那位
先生为了此物,可是下了大功夫,用了大心力,这才能够打造出如此强大的防具,
方某……感激不尽!”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二章 交易

嬴乘风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心中却是又惊又喜。

  看到他的这番表现之后,嬴乘风已经知道,方卉对于此物绝对是心满意足,如此一来,他应该能够获得比最初预料中更多的报酬。但是,拿出如此珍贵的东西,有时候却也并非好事。

  心念一转,他沉声道:“方前辈过谦了,在下的那位长辈说过,我们是拿人钱财,为人办事,钱货两清,互不相欠。”

  方卉和元彪的心中暗叹,果然姜是老的辣,张明云这个老家伙摆明了不想因为此事与他们有何关联。

  不过,既然他能够出手一次,那么这扇大门就等于是已经开启了一条缝隙。

  或许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合作呢。

  然而,他们却并不知道,嬴乘风口中的那位长辈根本就是一个子虚乌有的杜撰出来的人物罢了。

  他们这一辈子也是绝无可能与这个凭空想象出来的人物搭上线的。

  “嘿嘿。”方卉的脸上堆满了和蔼的笑容,道:“既然那位兄台如此说,那我们就开始交易吧。”

  他向着元彪一点头,道:“元师弟,人家可是帮了我们大忙,不要让人家吃亏啊。”

  元彪恭声道:“是,师兄请放心。”

  方卉向着两个人微微点头,转身走了出去。

  在碧水苑中,他们两个人分工明确,方卉负责鉴定,而具体的生意却由元彪做主,哪怕是方卉身为师兄,亦是没有插手的权力。

  元彪扭动着肥胖的身躯上前,笑呵呵的道:“小兄弟,不知道这一次你想要些什么?”

  嬴乘风犹豫了一下,道:“家中长辈吩咐,让在下挑选一套软甲、皮衣护具和一把能够铭刻灵纹的好剑。”顿了顿,他又道:“若是还有余额的话,那么就兑换一些丹药吧。”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老脸不由地红了一下。

  按照他的计算,自己只不过是给铠甲铭刻灵纹和灌灵罢了,所有的材料、图纸,乃至于封灵石都是方卉他们自己准备的。

  所以,他提出的软甲、皮衣护具和好剑就已经有点儿狮子大开口的感觉了。不过,刚才方卉和元彪的激动表情被他看在眼中,所以才会在临时加了一句兑换丹药。

  毕竟,经过了这三个月的消耗之后,他手中的丹药已经少了一大半,若是有机会的话,也应该补充一些了。

  元彪静静的听着,他脸上的笑容丝毫不变,哪怕是以嬴乘风两辈子的阅历,也无法看透他的心中所思。

  商人,这是一个典型的商人。

  嬴乘风心中暗道,看来无论是在哪一个世界中,商人都是一个模子里铸出来的。

  “呵呵,好,就按小兄弟说得办。”元彪笑眯眯的道:“小兄弟请稍后,让元某准备一下。”

  他抱拳一礼,挪动着肥硕的身躯离开了房间。

  在他拿出算盘出手之时,显得异常矫健灵巧,可是一旦放松下来,就仿佛是变成了一个真正的身胖体宽,动作迟缓的商人了。

  这种巨大的差距感让嬴乘风感到了相当的不适应,也因此在心中将元彪列为了危险人物。

  在房间里静静的等候了小半个时辰,嬴乘风就是端坐着不动,一点儿也没有被人晾着之时的那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因为他知道,自己等待的时间越久,对方所拿出来的东西也就只会越好。

  终于,门帘再度掀动。

  元彪笑呵呵的走了进来,在他的身后,有着数人,抬了四个大箱子走了进来。

  将箱子放下之后,元彪挥了挥手,这些人深施一礼,返身而去。

  嬴乘风看着这些人的步伐,心中微微一紧。他从这些人的身上感应到了真气的存在,而且看他们的身法矫健,分明就是学过了武技。

  他甚至于有着这样的一种感觉,(zaoshen.tonghua5.com手打)若是让自己与这几个人对搏,怕是很难有取胜的机会。

  目光落到了箱子上,这个元彪竟然让一些武士亲自抬箱子,里面的东西肯定非同一般。

  元彪伸手将其中二个箱子掀开,露出了里面的物品。

    嬴乘风定眼看去,箱子内竟然堆放着许多皮具。

  元彪沉声道:“小兄弟,这里的皮具老夫可是亲自检验过,都是能够承受灵纹的好货,你看中了多少,只管挑去就是了。”

  嬴乘风微怔,深深的看了眼元彪。他并没有明说想要内甲和皮防具有何用途,但元彪却已经在事先考虑到了。

  同样的皮具,其质量也有高低之分,那些质地极佳的皮具确实能够铭刻灵纹,但是质地一般的皮具就不行了。

  哪怕是成功的铭刻灵纹,也无法承受封灵石中的强大力量。

  元彪出去那么长的时间,肯定是从库房中挑选了一些精品,单是这份心意,就已经让人颇为感动了。

  嬴乘风上前一步,在这两个箱子中慢慢的翻动着。

  他检查的相当仔细,不仅仅用手轻触皮具,而且还时不时的输入了一缕细微的真气进行试探。

  元彪在一旁看得是默默点头,这样认真的态度才是真正的做事之人。

  如果嬴乘风只是略微的翻一下就有所决定的话,反而会让他生出小觑之心。

  许久之后,嬴乘风才将两个大箱子内的所有存货全部翻完了,他低头沉吟着,目光在其中几件上扫视着,似乎是在考虑着什么。

  元彪轻咳一声,道:“小兄弟,你若是有看中意的,只管拿取,无需顾忌这许多。”

  嬴乘风微怔,他嘿然一笑,道:“那就多谢元前辈了。”

  伸手一划拉,他已经取过了一副内甲,以及几件皮防具。

  这些皮防具中包括一双皮手套、一对护臂和一对护腿,甚至于还有着一双鹿皮靴。这些东西的做工相当精细,而且质地坚韧。按照智灵给出的评价,若是将这些东西组合成一个套装的话,足以发挥出那件铠甲套装将近五成的威能。

  当然,皮具与铠甲不同,所消耗的真气肯定是大幅下降,哪怕是嬴乘风也可以撑上一阵。

  抬起了头,嬴乘风正容道:“在下挑选这些。”

  元彪脸上的笑容不变,道:“很好。”他转身,将另外的两个箱子打开,道:“这里是上佳的兵刃,小兄弟也挑一件吧。”

  虽然他并没有说话,但郑浩天却知道,箱子内的兵器肯定都是能够铭刻灵纹,并且有可能成为灵器的上等兵器。

  其实想要锻造上等兵器其实并不困难,哪怕是嬴乘风的父亲嬴利鑫都可以花费大量的时间打造出来。但是,想要将上等神兵变成灵器,那就是千难万难的事情了。

  一件灵器的价值,和一件上等神兵的价值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嬴乘风点了一下头,虽然他也能够打造出上等神兵,但是打造兵器耗费时日不说,还要浪费大量的体力和时间。

  在掌握了铭刻灵纹和灌灵两大技能之后,他对于打造普通兵器已经没有什么兴趣了。

  对于兵器的好坏他懂得不少,目光在箱子内扫了几眼,伸手取出了其中一件。

  这是一把长剑,若是以品质而论,并不会比他亲自锻造的逊色。只是夹杂在一堆兵器之中,所以并不起眼罢了。

  “这把就成了。”

  元彪微笑着道:“小兄弟不想再看看了么?”

  嬴乘风微微摇头,道:“多谢前辈好意,在下已经心满意足了。”

  元彪也不勉强,他轻轻的一拍手,那几位汉子再度进来,将满屋子的箱子尽数搬走。

  沉吟了片刻,元彪从身后取出了一个厚实的木盒。

  嬴乘风好奇的看着他,也不知道在他那肥硕的后背中藏了多少东西,竟然是信手拈来,似乎那里有着一个无底洞一般。

  他由衷的感叹着,胖子在某些方面,还是很赚便宜的。

  “小兄弟,这是老夫为你准备的丹药,不知道你是否满意。”

  嬴乘风接过了木盒,轻轻的打开,不由地微微一怔。

  在木盒内,竟然有着整整二十一个小巧玉瓶,这些玉瓶之间有着柔软的填充物,使得玉瓶不至于相互碰撞。

  他骤然抬头,看着元彪,似乎是想要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些端倪。

  但是他很快的失望了,在谈及生意的时候,元彪的脸上始终都是一个表情。

  嬴乘风对于这些玉瓶并不陌生,二十一个玉瓶中仅有一个他以前从未见过,但是其余二十个玉瓶的式样却是如此的独特。

  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这些玉瓶应该就是盛装中品养生丹的特制容器。

  轻轻的打开了其中一个玉瓶,一股子熟悉的药香顿时弥漫了出来。

  嬴乘风的脸色凝重了起来,中品养生丹,果然是中品养生丹。

  二十个玉瓶,如果以每个玉瓶十颗丹药来计算的话,那就是整整二百颗丹药了。

  而且,在那二十个玉瓶的正中间,还有着一个造型更加独特的玉瓶。

  能够放在这个位置上,那就只能表明一件事情。这个玉瓶之内所盛装的丹药价值之大,还要在中品养生丹之上。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三章 极品巅峰

慢慢的拿起了瓶子,嬴乘风将瓶盖打开,他轻轻的嗅了一下。

  一股同样芳香的气味冲入了鼻端之内,嬴乘风的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他立即
辨识出,在这个玉瓶内的丹药同样是养生丹。

  眼神微微一凝,他仔细的端详着,片刻之后,他终于发现了一丝不同。

  丹药的色彩似乎更加深沉了一点,药香也似乎是更加的浓郁了一点。他的双眉
陡然一扬,道:“上品……养生丹。”

  元彪哈哈一笑,道:“小兄弟好眼力,正是上品养生丹。”

  嬴乘风的心中立即掀起了滔天巨浪,说实话,他对于丹药之道并没有多少了
解,如果这十颗上品养生丹不是与中品养生丹放在一起的话,他根本就无法将这两
者区分出来。

  但是在知道这十颗丹药的价值之后,他的心情立即不同了。

  上品养生丹,这可是上品养生丹啊!

  哪怕是他的叔叔嬴利德加入器道宗的铸造堂之时,也仅仅获得了一颗的奖励罢
了。而此时,在他的面前,竟然摆上了整整十颗上品养生丹。

  在嬴利德的众多弟子之中,也唯有他的两个堂兄和张春晓对他颇为友好。

  而他们三人在上一次三月较技之时,为了一颗上品养生丹交手之事他可是记忆
犹新。虽说嬴利德最后承诺,会再去想办法取得两颗上品养生丹给另外两人服用,
但是天知道需要多少时间。

  由此可见,上品丹药的珍贵之处了,哪怕是嬴利德都无法轻松弄到手。

  心中千思百转,嬴乘风立即明白了一件事情。

  他所灌灵的那套铠甲价值之大肯定是远远的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之外。

  或许在自己看来,仅仅是铭刻灵纹,并且灌灵成功并不算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可是对于方卉他们来说,那就是千难万难了。

  嬴乘风虽然不明白方卉等人为何不向器道宗求援,反而要求到外人的头上。但
毫无疑问的是,这是个机会。

  元彪始终都在关注嬴乘风的一举一动,但可惜的是,嬴乘风的头上戴着斗笠,
将他的面容完全遮掩,而他拿到上品养生丹之后就是沉吟不语,也不知道心中是否
满意。

  再等片刻,元彪终于是轻叹一声,道:“小兄弟,其实老夫知道,以这灵纹套
装的价值,哪怕是想要兑换极品养生丹亦是绰绰有余。但元某品阶不够,手中能够
掌握和动用的最高权限也仅有上品养生丹而已。”他向着嬴乘风深深一躬,道:“请
小兄弟见谅。”

  嬴乘风摆了一下手,道:“前辈客气了,有这些东西,在下已经是满足了。”

  他这句话说得是轻描淡写,毫不着力。

  元彪心中微沉,犹豫了一下之后,终于道:“小兄弟,请给元某人两个月的时
间,两月之后,一定为你弄到一颗极品养生丹。”

  嬴乘风心中大喜,但语调却是没有任何的变化,道:“如此,就多谢元前辈了。”

  元彪哈哈一笑,像是放下了某样心思,道:“只要能够让小兄弟满意,那就成了。”

  极品丹药,这种东西已经不再是普通丹炉中能够炼制出来的东西了,元彪虽然
答应了下来,但是心中却也颇为肉痛。

  只是,眼前这个年轻人的价值却是要远远的大于一颗极品养生丹,所以他只是
略作思付,就做出了最明智的决定。

  再度拍了两下手,自然有人进入将箱子抬了出去。

  当那些人离开之后,方卉立即走了进来,几乎就是前后脚之差,让嬴乘风颇为
怀疑,此人是否就是躲在门外等着交易结束呢。

  方卉目光一转,扫过了嬴乘风面前的那些皮甲、长剑等物,笑道:“小兄弟,
你对这一次的交易可还满意?”

  嬴乘风点了一下头,道:“非常满意。”

  他这句话确实是发自肺腑,此次的收获之大,远远的超出了他所能够预料的极
限。哪怕是没有那颗极品养生丹的承诺,他也是心满意足了。“哈哈,满意就好。”方卉欣然点头,顿了顿,道:“小兄弟,老夫还有一件事
情想要与你商量一下。”

  嬴乘风神情微凝,肃然道:“方前辈请说。”

  在他的心中甚至于有些隐隐的期待,为方卉完成了一个灵纹套装之后,他和智
灵都获得了巨大的难以想象的好处。若是方卉还有什么更好的东西让他铭刻或者是
灌灵,他肯定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

  方卉眼眸微微一亮,道:“实不相瞒,在老夫家族之中,还有着一个灵纹套
装。”他停顿了一下,满怀希望的道:“若是小兄弟能够帮老夫完成,老夫必将重重
酬谢。”

  嬴乘风的心中大动,这个重重酬谢他并不是十分在意,但若是能够接触到新的
灵纹和特殊封灵石的话,那才是他最为渴求的事情呢。

  毕竟,智灵已经三番四次的提出,想要得到新的封灵石的资料。但是以嬴乘风
此刻的身份,又哪里能够找到这样珍贵的宝物。

  轻咳一声,嬴乘风缓声道:“方前辈,不知道您那件灵纹套装使用的是哪种灵
纹和特殊封灵石,如果……”他略微的拖长了一点儿口音,道:“如果仅仅是普通的封
灵石,那就免了吧。”

  方卉听后哑然失笑,道:“小兄弟放心,这个套装乃是最为罕见的兵器套装,
至于灵纹属性么。”他的脸上泛起了一丝莫测高深的笑容,道:“请你放心,老夫拿
出来的东西,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心中亦是颇为感慨。

  一般的灵师在灌灵之时,都希望是越简单越好,但是象这种身后有着巨大背景
的年轻人就是不一样,那些普通的封灵石竟然已经不被他放在眼中了。

  这一刻,他愈发的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在这个年轻人的背后,肯定是张明云大师为他撑腰,否则他断然说不出这等豪
气干云的话来。

  嬴乘风眼眸微微一亮,道:“兵器套装,灵纹图在哪里?”

  方卉的脸上闪过了一丝尴尬之色,道:“小兄弟勿怪,这个套装乃是方某本家
的不传之密,等方某先将铠甲套装送到家族之后,定然能够取得图纸。”

  嬴乘风颇为失望的望了他一眼,不过也因此对那张未曾谋面的图纸信心大增了。

  就连方卉这样的身份,依旧是无法接触到那张图纸,由此可见,此物必定不
凡。若是能够得到此物以及配套的封灵石,那么智灵的资料库想必会变得更加丰富
了吧。

  轻轻的点了一下头,嬴乘风道:“方前辈,您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两月足矣。”方卉赌咒发誓的道。

  将面前的所有东西都收了起来,嬴乘风微笑着道:“既然如此,那么晚辈两月
之后再来拜访。”

  “好。”方卉大喜,伸手取出了一面红色的玉牌,道:“小兄弟再来之时,只要
出示这张玉牌,就能够直接进入贵宾厅了。”

  嬴乘风将玉牌接下收好,点了一下头,转身离去。

  方卉和元彪的脸上都带着浓浓的笑意,直至将这个年轻人送出了碧水苑之后才
收敛了起来。

  “方师兄,您竟然打算将那个套装也交给他制造么?”元彪沉声问道。

  “不错,这个套装关系重大,若是能够制造出来,我们家族这一次就能够立于
不败之地了。”方卉缓声道:“这件事情不能惊动宗门,而除了宗门内的那一位之
外,怕是也唯有张明云大师才能够顺利完成吧。”

  元彪犹豫了一下,道:“方师兄,张明云大师虽然素有威名,但是想要完成那
个灵纹套装,怕是也未必能够吧。”

  方卉嘿然一笑,道:“若是换作今日之前,老夫也有此疑惑。但是今日看了那
件铠甲套装之后,老夫才知道,原来我们都小觑了张大师。嘿嘿,他在灌灵方面的
实力极其强大,甚至于不会在宗门内的那位之下了。”

  元彪的眼中闪过了一丝骇然之色,道:“您怎么知道?”

  “因为铠甲套装在灌灵之后,已经达到了极品巅峰的水准了。”方卉神情凝重,
一字一顿的说道。

  “什么?极品巅峰……”元彪倒抽了一口凉气,道:“这怎么可能?”

  “哼,你在怀疑我的眼光么?”方卉不满的问道。

  元彪连忙道:“小弟不敢,但是以这副铠甲的制材,又怎么可能……”

  方卉苦笑一声,道:“我知道这副铠甲的制材所使用的不过是普通钢铁罢了,
但是在铭刻了灵纹,以及灌灵之后,它的防御力量和冰系力量之强大,已经丝毫也
不逊色于一般高级制材所炼制的灵器之下了。能够做到这一步,说明张明云大师在
调整防御和寒冰这两种灵性之上,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了。”他的声音透着
无穷的遗憾:“若是我们昔日不存试探之心,而是直接给出最好的铠甲,或许今日
就能够收获一副超品铠甲套装了。”

  元彪膛目结舌,他的眼睛不由地朝着某个方向望了过去。

  他的心中就唯有一个念头,张明云这老家伙,实在是太会装了吧!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四章 最强品质

兴致勃勃的返回了家中,嬴乘风将此番收获尽数取了出来。

  其中价值最大的,无疑就是那些数量庞大的丹药了。至于皮护具和长剑虽然也
比较少见,可是远谈不上珍贵二字。

  但嬴乘风有信心,一旦这些东西经过了他的铭刻和灌灵之后,肯定会身价百
倍,甚至于不会逊色于那套铠甲套装。

  铠甲套装这东西毕竟是由钢铁锻造而成,哪怕是再彪悍的人,也不可能随时随
地的穿戴吧。

  可是,这些内甲和皮护具就不同了。将它们穿在身上,再披上一件外套,就能
够将它们全部遮掩起来。虽然在防御力量和冰系力量上比不了铠甲套装那么的夸
张,但是用来防身,却是再好不过的珍品了。

  嬴乘风相信,若是智灵真的能够炼制出一套皮甲套装,那么它肯定比钢铁套装
更加受欢迎。

  伸手轻轻的抚过了皮内甲,嬴乘风心中暗道:“智灵,一个内甲,两只护臂,
两只护腿,一对手套和一对鹿皮靴,够用了么?”

  铠甲套装中仅有六个部件,但是他为自己所准备的皮甲套装却有着整整九个部
件。虽说部件越多,设计的难度就越大,但是同样的,越多的部件承受的力量就越强。

  皮甲的质地绝对无法与钢铁相比,那么就唯有在数量上添加更多的筹码了。

  智灵的声音缓缓的响了起来:“九个部件,足够了。”

  它的话音刚落,在嬴乘风的脑海中顿时浮现出了一个繁杂的图案。

  如今的嬴乘风对于图案已经是相当的敏感了,一见之下立即知道这肯定是一副
灵纹图案。仔细的看了半响,他喃喃的道:“与铠甲套装的灵纹图案有些相似,但
还要多了一些变化。”

  “不错,这是我针对皮甲做出的修改。”智灵颇有些得意的道:“根据我的估
算,若是一切顺利的话,这个皮甲套装应该能够发挥出铠甲套装一半以上的威力。”

  “一半?”嬴乘风微怔,道:“你不是说仅有三分之一么。”

  “如果是同样的六个部件,那么这一套皮甲最多仅能够拥有铁甲套装三分之一
的威力,但是现在多了三个部件,就可以提高许多了。”

  嬴乘风的眼眸一亮,道:“若是我们再弄几个部件来,岂不是可以造出与铠甲
套装相若的宝贝了。”

  智灵那泼冷水般的声音立即响了起来:“不可能。”

  “为什么?”

  “因为你的真气不足。”智灵毫不客气的道:“经过了我的改良之后,能够让这
几个皮甲组合消耗真气的总量减少到铠甲套装的十分之一,但是威力却能够达到一
半左右。可是,如果你再添加部件,那么纵然威力达到了铠甲套装的标准,可是消
耗的真气却达到了铠甲套装的一半左右。这样的皮甲套装,还不是现在的你能够使
用的。”

  嬴乘风轻叹一声,真气三层对于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来说,已经是一个高不可攀
的境界了。可是,在见过了方卉催发铠甲套装的威能之后,嬴乘风就明白自己身上
最大的短板是什么了。

  真气,他的真气修为实在是太低了。

  在这种情况下,智灵所能够做的第一件事情竟然并不是如何提升套装威能,而
是研究如何压缩真气的使用量。

  十分之一的真气催发,竟然能够发挥出铠甲套装一半左右的威能,估计已经是
智灵能够做到的极限了吧。

  默默的感应着脑海中所浮现出来的灵纹线路,嬴乘风突地问道:“智灵,如果
其他人得到了这些灵纹,能否依样画葫芦的铭刻出来。”

  “能。”

  “那他们灌灵之后,又能释放出多大的威能。”

  “不知道。”智灵犹豫了一下,道:“灌灵者的能力不同,灌灵之后兵器防具所
产生的威能也是有所不同的。”

  嬴乘风缓缓点头,正如同样的一块陨铁,在一位闻名遐迩的大师手中,可能就
会被打造成一把绝世神兵。可若是落在了一个普通铁匠手中的话,或许连将之融化也未必做得到呢。

  “那么你呢……”嬴乘风眨了两下眼睛,问道。

  “我,当然是最强大的了。”智灵当仁不让的道:“只要是我设计出来的灵纹图
案,并且由我分裂而出的智能程序,就一定能够释放出这件装备最强大的威能。”

  “智能程序?”嬴乘风微怔,他的双眉陡然一扬,道:“你在那把长剑上分裂出
去的灵性波纹是一种智能程序?”

  “不错,这是以我的本体为样板所建立的智能模块。”智灵解释道:“虽然它所
蕴含的智能化并不高,但是比封灵石内的灵性力量却要强大的多。”顿了顿,它傲
然道:“若非如此,那把长剑也不可能有此威力了。”

  嬴乘风愣了半响,他的心头突兀的冒出了一个极度诡异的念头。

  莫非在封灵石中所封印的,也是那种类似于智能程序的东西?若非如此,智灵
又如何能够编辑出更加优秀的灵性程序呢。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对于自己拥有智灵这个好帮手感到了无比的庆幸。

  他所灌灵的那把长剑和张明云所灌灵的那把长剑在基本品质上其实相差无几,
但是在灌灵过程中,却有着巨大的变化。

  张明云所灌输的,乃是封灵石中的灵性力量,若是按照智灵的说法,那就是将
一种最基本的智能程序装入了硬件之内。

  这种智能程序在得到真气的加持之下,虽然能够将硬件的威能发挥出来,但是
却无法彻底释放。而经过了智灵的改良之后,他所分裂设计的软件与硬件之间的配
合却能够达到天衣无缝,完美无缺的地步。

  正是因为这个区别,所以两把质地品质相若的长剑在灌灵之后在威能上才会有
着巨大的区别。

  下一刻,在嬴乘风的心中转过了无数的念头。

  既然有了智灵这家伙的存在,那岂不是说他以后所灌灵的兵器防具都能够达到
最高的标准了?

  若是真能如此……

  他的身体豁然微微一颤,心中隐隐的有些发寒。

  如果他只是一个单纯的少年,那么在发现此事之后,肯定会大喜若狂,甚至于
是忍不住四处炫耀。但是,做为一个拥有两世经验的人,他却十分明白人怕出名猪
怕壮的道理。

  若是此时的他已经拥有了当世无可披靡的实力,自然不会怕被人惦记。可是,
如今他的真气仅有区区三层罢了,若是让人知道,他不但能够灌灵,而且每一次灌
灵之后所产生的效果都是达到了软硬件的最佳的搭配和发挥的话,那么对于他而
言,安知是福是祸。

  就在这一瞬间,他已经做出了决定。

  日后除非是给自己所使用的兵器防具灌灵,否则绝对要先留上一手再说。

  拿出了铭灵针,在真气的催发之下,一丝淡淡的白色毫芒隐隐出现,并且落在
了皮甲之上。

  在智灵的帮助之下,嬴乘风对于真气的掌控程度已经达到了一种堪称变态的地
步,这一点在铭灵针的使用上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

  若是让张明云或者是嬴利德看到了眼前的这一幕,他们绝对不会相信,区区一
个真气三层的小家伙,竟然能够使用铭灵针在皮甲护具上留下灵纹,而且,这些灵
纹线路分布的还是如此的匀称和美观。

  许久之后,嬴乘风长长的吐了一口气,停了下来。

  虽说如今他的真气已经达到了第三层,比起最初的一层真气来那是要强得太多
了。可是,三层真气却依旧无法让他长时间的维持铭灵针的毫光稳定。

  所以,在小半个时辰之后,他被迫停了下来。

  虽然心中依旧是有些悻悻,可是一想到与最初铭刻灵纹的那种艰苦时光相比,
他的心境就好的太多了。

  从身上取出了一只玉瓶,倒出了一颗中品养生丹,他毫不犹豫的吞了下去。

  中品养生丹,这可是让嬴海涛等人都要羡慕妒忌的眼睛发红的宝物,就这样被
他随随便便的当做糖豆一般的吞了下去。

  昔日沈玉琪曾经说过,中品养生丹并不是用来修炼的,而是用来恢复真气的。

  当嬴乘风真气停留在一层之时,他对此不以为然,以为沈玉琪太过于奢侈了。

  可是,如今他的真气达到了三层,而更主要的是,在他的身上,已经有了几百
颗中品养生丹的存货。

  所以,他的想法也发生了微妙的转变。

  或许,中品养生丹真的是那种用来恢复真气的丹药呢。

  闭目运功,半个时辰之后,当他再度睁开了双目的时候,整个人顿时变得神采
奕奕了起来。

  而丹田之内,更是真气激荡,达到了最为巅峰的地步。

  重新拿起了铭灵针,他再度铭刻了起来,直至体内真气接近枯竭之时,才缓缓
停手。

  望着眼前已经完成了一半左右的皮护臂,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按照这
个进度,最多半个月,他就可以将所有灵纹铭刻完毕了。

  只是,当他的目光落到了某一个玉瓶上之时,眼中却是泛起了一丝苦恼之色。

  十颗上品养生丹,他打算赠送给嬴海涛和张春晓各一颗,可是又要如何才能够
不惹人怀疑的送到他们的手上呢。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五章 震惊

叮叮叮……”

  清脆的敲击声在铺子里回荡着,嬴利德挥舞着铁锤,用力的敲打着手中的兵器
胚子。

  在成功的锻造出了一把灵器胚子之后,他对于这方面的兴趣愈发的浓厚了起
来。不过,他毕竟只是一个匠师,而并非真正的灵师,所以他也唯有在自己亲手打
造出来的兵器上铭刻灵纹之时,才能够保证图案的完好无损。

  不过纵然如此,他的身份地位在宗门内也已经是有了一个巨大的提升,在三峡
村内更是成为了绝对的一言九鼎般的顶尖人物,哪怕是村长和族中各长老也不敢再
对他有所质疑和违逆了。

  这,就是加入了铸造堂之后最大的好处。

  “噗……”

  随着火热的剑身浸入了寒水之中,发出了刺耳的声音和浓浓的白色雾气。

  嬴利德取出了长剑,满意的点了一下头,他有着一种莫名的预感,这一次所打
造的兵器同样可以成功的在上铭刻灵纹。

  豁然,他的双眉微微一跳,道:“乘风,有什么事?”

  嬴乘风带着一脸的微笑从外面走了进来,道:“叔叔,侄儿有事找您。”

  嬴利德在传授技艺的时候,哪怕是他的两个亲生儿子都要以师父相称。但是,
在他独自一人相处之时,嬴乘风等嬴家子弟却是自然而然的就改口了。

  “嗯,什么事,说罢。”嬴利德不动声色的道。

  犹豫了一下,嬴乘风道:“叔叔,您想不想知道侄儿真气修为提升迅速的原因呢?”

  嬴利德微怔,诧异的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的道:“真气提升的那么快,应该
是吃了不少好东西吧。”

  嬴乘风心中一惊,道:“叔叔,您怎么知道的?”

  嬴利德哈哈大笑道:“这还用问么,我们器道宗几位长老的嫡系传人,都是这
样过来的。”他轻叹一声,道:“在他们修炼出真气之后,都是每三日服用一颗下品
养生丹。嘿嘿,有着如此巨大的资源供他们挥霍,真气的修炼速度自然是远胜常人
了。”

  嬴乘风张了几下嘴巴,他这才知道,原来并不是仅有自己才会通过服用丹药增
加真气啊。

  只是,与那些人相比,他的条件更好了一些。

  别人是每隔三日才能够服用一颗下品养生丹,而他吞服的却是中品养生丹,并
且是隔天服用一次,若是论及服用丹药的频率和质量,哪怕是器道宗门之内的那些
天之骄子们,几乎都无法与他比肩了。

  缓缓的收敛了心神,嬴乘风竖起了大拇指,道:“叔叔,您猜的真准。

  嬴利德微微一笑,心中却是暗自得意。不过,对于这个侄儿的好运气,他亦是
极为羡慕的。

  嬴乘风轻咳一声,道:“叔叔,您知道我是从哪里弄来那么多丹药的么?”

  他已经下定了决心,将自己兑换的经过泄露一点儿。当然,具体兑换了什么东
西,他绝对不会明说的。只要能够将两颗上品养生丹交出去,那就足够了。

  嬴利德的脸色微微一凝,沉声道:“乘风,沈玉琪是一位好姑娘,而且在她的
背后更是有着张大师做靠山。你若是想要与她交往,就一定要全心全意,千万不可
辜负了人家。”

  “什……什么?”嬴乘风愣了一下,他膛目结舌的看着叔叔,一脸的难以置信。

  嬴利德的脸色逐渐的凝重了,道:“叔叔我在废铺中看到你与沈玉琪小姐交谈
甚欢,而且还不止一次。哎,能够得蒙沈小姐的垂青,那是你的运气。”他语重心
长的道:“千万不要让这个运气从身边溜走啊。”

  嬴乘风磕巴了几下嘴巴,他的脸上泛起了一丝悻悻之色。

  原本他以为自己与沈玉琪之间的事情并无人知晓,可是如今才知道这个想法确
实是太过于一厢情愿了。

  嬴利德轻咳了一声,说句心里话,他可不以为自己的这个小侄儿能够配的上对方。

  无论是外在的容貌,个人的修为,仰或是彼此的背景实力,双方都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之上。

  可是,既然这个傻小子有着这样的好运气,能够被那位贵女看中,他当然不会
当面泼冷水了。

  “乘风,张明云大师地位崇高,纵然是器道宗也对他礼敬有加,而他的外甥女
儿可是天之骄子般的人物,手头上有些多余的丹药也是正常的。不过,你可不能因
此而耽搁了正常的修炼啊。”

  在说到这番话的时候,他的心中其实也是颇为羡慕的。

  能够以吞服丹药的方式来快速提升真气,这可是唯有真正的大佬们才能够做到
的事情。

  他虽然早就加入了器道宗,但对于这种奢侈的事情却也仅仅是有所耳闻罢了,
直到今日才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嬴乘风摸了一下头皮,他的心念电转,立即改变了最初的打算。

  既然叔叔以为他所获得的丹药都是沈玉琪私下里的馈赠,那他就将错就错吧。

  “叔叔,您看看,这是什么。”嬴乘风从身上掏出了一个玉瓶子递了过去。

  嬴利德微怔,他接了过来,揭开了瓶盖,顿时嗅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药香气。

  双眉微微一扬,他小心翼翼的将瓶中的丹药倒了出来。

  这是两颗丹药,每一颗都是浑圆无比,散发着浓郁扑鼻的香气。他认真的看
着,半响之后,在他的脸上陡然流露出了一丝难以置信的惊喜之色。

  “上品,这是上品养生丹……”

  惊喜交加之下,就连他的声音都有着一丝微微的颤抖了。

  嬴乘风微微一笑,道:“叔叔,您的眼力真不错啊。”

  嬴利德深深的看了眼这个给他带来了巨大意外惊喜的侄儿,他沉声道:“这两
颗丹药也是沈小姐馈赠的?”

  嬴乘风嘿嘿的笑着,露出了一副你我心知肚明的表情。

  轻轻的点着头,嬴利德长叹道:“张明云大师可真是富有啊。哎,都说灵师乃
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这句话真是一点儿也不错。”

  嬴乘风双肩微微一耸,心中暗道,我可没有承认什么,这是您自己说的,与我
无关。

  将两颗上品养生丹放入了瓶子内,嬴利德心中百感交集。

  他加入器道宗之后苦苦修炼数十年,好不容易才能够加入铸造堂,因此才得到
了一颗上品养生丹的赏赐。

  虽然他答应了嬴海涛和张春晓两人,也要为他们分别求得一颗上品养生丹,但
是唯有他才知道,这颗丹药哪里是那么容易能够到手的。

  如今他积极的打造兵器,就是想要再铭刻出一把灵器胚子,并且请张明云大师
为之灌灵。

  若是能够再拥有一把灵器,哪怕是士级下品灵器,也能够换得一颗上品养生丹了。

  这已经是他所能够想到获取上品养生丹最可行的办法了。

  可是,今天嬴乘风却直接拿出了上品养生丹,而且一拿就是两颗,自然是让他
的心中颇为感慨了。

  将玉瓶递了过去,他沉声道:“乘风,此物极其珍贵,你可要收好了。”

  嬴乘风连连摆手,道:“叔叔,您错了。”

  “什么?”

  嬴乘风笑眯眯的道:“叔叔,我将这两颗丹药拿来,是给您的。”

  “给我?”嬴利德微怔,失笑道:“你这个小笨蛋,上品养生丹是何等珍贵之
物,虽然对我的真气修行有着极大的助益,但我若是真的服用了,那绝对是暴敛天
物。”用手轻轻的在瓶子上拂过,他的眼眸中闪过了一缕精芒,道:“此物最大的用
途,乃是在冲击颈项之时服用。”他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脸色凝重的
道:“你记住,在你的真气晋升到四层之前,无论如何都不能够服用这颗丹药。”

  嬴乘风一拍双手,道:“叔叔您教导的是。”他的话锋一转,道:“可是如今海
**和张春晓这两位师兄已经被困于真气六层近一年了。这两颗丹药给他们,岂不
是恰到好处。“

  嬴利德的眼眸中陡然闪过了一抹精光,他认真的看着这个小侄儿,缓声道:
“乘风,你这句话可否是真心的?”

  “当然是真心的了。”嬴乘风毫不犹豫的说道。

  如果在他的手中仅有这两颗丹药的话,那么他未必就会有如此的大方了。

  但是如今他手中不但有着十颗上品养生丹,而且可以预见的是,以后获得这种
级别丹药的机会并不会太少。

  既然如此,他当然是乐得拿出去做人情了。

  嬴利德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嬴乘风,让他的汗毛都有些倒竖了起来。

  片刻之后,他沉声道:“乘风,你那些师兄是如此对待你的,难道你就不记恨
他们么?”

  嬴乘风微怔,他眨了眨眼睛,道:“叔叔,原来您知道啊。”

  在嬴利德门下,嬴乘风的人缘并不好,甚至于可以说是相当的糟糕。

  这固然是因为他在修炼上表现不佳,让人看不起。但更重要的是,因为嬴利德
从来就未曾表现出什么关爱的举动,甚至于在对待众弟子的态度上,更是明显的偏
袒修为较高的那些弟子。

  正是因为这种种缘故,所以才造成嬴乘风如此尴尬的局面。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六章 苦修

嬴利德缓缓的一点头,道:“你们都是我教出来的,虽然我无法让你们每一个
都成才,但是他们的表现我又岂有不知之理。”

  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嬴乘风道:“叔叔,您是故意这样做的?”

  “不错,这是我从宗门内学到的方法。”嬴利德正容道:“正所谓师父领进门修
行在个人,凡是拜入我门下的弟子,我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去指点他们的修行。但是
我的精力有限,无法照顾到所有人,是以只能用这种优胜劣汰之法。凡是拥有天
赋,并且愿意努力修炼的,才能够得到我更多的关注。而那些无法适应的,就只有
靠他们自己的努力了。”

  嬴乘风愣了半响,他终于明白这一切都是叔叔故意为之的了。

  不过正如嬴利德所言,他的精力有限,修炼资源更是有限,若是平摊到每一个
弟子的头上,那么最终的结果怕是会教出一群平庸之辈。

  但若是将所有的资源集中到某几个天赋极高的弟子身上,那么或许会让他们从
众人中脱颖而出,日后的成就难以估量。

  只是嬴乘风虽然知道他的选择没错,但心中却还是颇为难受。

  仿佛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思,嬴利德缓声道:“乘风,你不要怪我。我们三峡村
还是太弱小了,虽然我加入了宗门中的铸造堂,但就凭我一人之力,又能起到什么
作用。哎……若是有朝一日,我们三峡村也拥有整个宗门的实力,那么我做事就能够
顺着心意来了。”

  嬴乘风的心中微动,这样做虽然少了许多人情味,但对于根基浅bo的三峡村来
说,却无疑是最正确的做法了。

  轻轻的点着头,嬴乘风的脸色凝重,仿佛是立下了誓言似的道:“叔叔,我明
白了。您放心,我以后会好好修炼,绝对不会辜负这一世的。”

  嬴利德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道:“很好,我相信你日后的成就一定能够超
过为叔。”

  他对嬴乘风的态度相当的满意,然而他却并不知道,嬴乘风这句话其实是一语
双关。

  嬴乘风其实已经死过了一次,如今活在这具身体内的灵魂已经是来自于另一个
世界的人了。只是,老天爷既然给了他这个机会,那他自然要无比的珍惜。

  在这一辈子,一定要活出个模样来,不能再像上一世般碌碌无为了。

  嬴利德将玉瓶再度递了过来,道:“乘风,这两颗丹药你还是自己收下保存
好,等你的真气晋升六层巅峰,冲击七层之时就可以使用了。这……可是难得的臂助
啊。”

  如果是以前,他对于嬴乘风的修炼前途从来就不抱什么幻想。但是如今不同
了,只要看他的修炼速度,就知道沈玉琪在他的身上下了多大的本钱。

  既然有这位富二代的全力鼎助,那么他日后的成就绝对不会弱于任何人。

  说到底,修炼真气就是比拼资源的消耗。只要有着充足的资源浪费,哪怕是堆
也能够堆出一个大高手来。

  当然,这样的消耗实在是太大了,起码不是嬴利德这样级数的人物能够承担得起。

  嬴乘风哈哈一笑,道:“叔叔,您还是把丹药给两位师兄吧。”他顿了顿,道:
“您放心,我既然能够拿到两颗,自然也能够拿到更多的。”

  嬴利德犹豫了一下,道:“好吧,那我就代海涛和春晓多谢你了。”

  连忙摇了一下手,嬴乘风道:“叔叔,不过请你不要将此事宣扬出去,好么?”

  嬴利德哑然失笑,道:“这又什么好难为情的,若是换了别人,怕是求之不得呢。”

  嬴乘风脸上闪过了一丝尴尬之色,道:“叔叔,这是我的请求,您就答应了吧。”

  无奈的摇着头,嬴利德道:“好了,我答应你就是。”他顿了顿,道:“再过一
月,就又是三月大比之期了,那时候让我看看他们两个是否继续努力修炼,若是有
所懈怠的话。哼,这份丹药就不能给他们了。”

  嬴乘风嘿嘿的笑着,道:“一切都由叔叔做主。”离开了叔叔的房间之后,嬴乘风抬头望天。

  太阳早就下山了,而今日的月亮却隐匿在云层之中,黑暗成为了主宰世界的唯
一颜se。

  嬴乘风举着一个灯笼,从怀中掏出了一个玉瓶。

  在这个玉瓶中,同样装着上品养生丹,但里面却有着整整八颗之多。

  上品养生丹的药效极强,对于如今的他来说,简直就是与毒药无疑。所以他虽
然看的眼馋,但却怎么也不敢吞服的。

  回头看了眼叔叔居住的屋子,他的心中暗自感慨。

  三峡村自从出了叔叔这个器道宗弟子之后,其地位在附近村落中提升了许多。
但是嬴利德为了村子的未来,也同样付出了许多。

  转身,他收起了玉瓶,向着自己的家中走去。

  然而,他并没有发现,就在一个阴暗的角落之中,有着一双充满了怨恨和贪婪
的眼眸,正紧紧的盯着他胸中的玉瓶。

  古廖,这个心胸狭隘的男子,正拽紧了双拳,一脸的咬牙切齿。

  怪不得嬴乘风的真气进步幅度如此之大,原来是因为嬴利德偏心,将上好的丹
药私下里给了他的缘故。

  如果不是今天恰好看到了这一幕,他怎么也想不出其中原因。

  若是这些丹药能够给我,我早就从真气二层突破三层,甚至于是达到与嬴海涛
师兄他们比肩的第六层也说不定。

  可是,这一切好处却都被这个修炼了五年时间,却一直徘徊在真气一层的废物
给得到了。

  不甘,他的心中充满了不甘。

  这强烈的不甘心逐渐转化为了浓浓的恨意……

  ※※※※

  嬴乘风回到了家中,他拿出了铭灵针,继续在皮甲上开始铭刻起灵纹来。

  智灵所挑选的皮甲和皮护具,都不是普通的货色。虽说这些东西在质地上无法
与真正的钢铁铠甲相比,可是却足以承受灵纹的铭刻了。

  而且,在皮甲上铭刻灵纹的难度显然要远远的低于钢铁铠甲。在智灵那严责的
近乎于苛刻的计算之下,嬴乘风连一丝一毫的真气都没有浪费,皮甲和皮护具的铭
刻速度远远的超过了预期。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之中,嬴乘风除了隔天去一次废弃铁匠铺与沈玉琪见面学习
灵纹知识之外,就将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到了修炼和铭刻灵纹之中。

  这段日子他过的非常充实,特别是在学习灵纹的过程中有着极大的突破。

  沈玉琪在传授知识之时,虽然还是在囫囵吞枣般的讲述,但是嬴乘风却发现,
她所讲述的东西已经不再是那种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知识了。

  她所讲述的内容已经形成了一个整体,虽然如今并不完美,但却是在不断的完
善之中。

  然而,他却不知道,就在他无比高兴的时候,沈玉琪却是无比的郁悒。

  舅舅所传授的知识越来越深奥,已经到了她无法彻底理解的地步了。若是以前
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老人家肯定会放缓传授新的知识,而是让她不断的复习和练
习。正所谓温故而知新,唯有如此,才能够真正的将所学到的东西化为己用。

  但是,这一次不同了,舅舅竟然不管她是否真正的理解,都是使用填鸭式的方
法将这些知识传授给她。

  沈玉琪虽然无法真正的理解这些东西,但却并不妨碍她依样画葫芦的将这些东
西转教给嬴乘风。

  一边学习,一边传授,时而当学生,时而当老师,这种新奇的体验让沈玉琪感
到疲惫的同时却意外的发现,她对于灵纹知识的掌握亦是突飞猛进,以前一直困扰
着她的一些问题在教学之间往往是突然之间豁然贯通。

  只是,她的进步虽然很大,但比起嬴乘风来,却依旧是小巫见大巫了。

  嬴乘风从一无所知开始学习,短短的数月时间,就已经完全的超越了她。这并
非是在某一方面上的超越,而是全方面的超越。

  这一点,只要从嬴乘风所设计的那些灵纹图案中就可见一斑了。

  那些她最初以为是嬴乘风胡乱涂鸦的东西,已经被舅舅小心的收藏了起来。

  以她对于舅舅的了解,可以确定这些图案肯定有着极大的价值,否则他也不会
如此珍惜了。而她甚至于隐隐的有些怀疑,舅舅是否已经察觉到了什么,所以才会
一改常态,用这种诡异的方式进行知识的传授。

  不过,无论如何,他们两人正在不断的突飞猛进之中。

  除此之外,最令嬴乘风感到高兴的是,智灵在完善整个知识的过程之时,他本
人的真气修为也在不断提升。

  因为有了充足丹药的支持,再加上真气的提高,所以他炼化药力的速度也就慢
慢加快,从最初的隔日服用一颗中品养生丹,到现在已经是一日一颗了。

  也幸好他手中丹药的货源充沛,否则还真无法经得起这样的挥霍。

  而在大量丹药的作用之下,他的真气在三个月的苦修之后,终于达到了三层巅
峰了……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七章 真气四层


轻轻的掀开了手中的瓶盖,一股异常熟悉的药香味顿时弥漫了开来。
  
  他倒出了一颗圆溜溜的泛着一丝淡***的丹药,眼中闪过了一丝犹豫之色。
  
  这并不是中品养生丹,而是一颗上品养生丹。
  
  嬴利德曾经叮嘱过他,在他的真气等级晋升到四层之前,无论如何都不能吞服这颗丹药。
  
  嬴乘风自然明白其中道理。
  
  上品养生丹之中所蕴含着的药效实在是太强大了一点,对于真气四层以下的武士来说,实在是很难承受。
  
  这就好比是一个体虚之人,突然间给他进补了无法消受的大量营养,那么此人很有可能会虚不受补,七窍流血而亡。
  
  这一点嬴乘风在真气一层冒然吞服中品养生丹之时,就已经有着非常清晰和深刻的印象了。
  
  那时候,如果在这具身体内的灵魂和意识不是已经有过一次死亡经历的他,而是那个仅有十五岁少年的话,那么此刻的嬴乘风就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死人了。
  
  不过,他虽然十分清楚其中的缘由,但是此时在凝视着手中丹药半响之后,还是义无返顾的将之投入了口中。
  
  若是让嬴利德看见这一幕,怕是会吓得当场叫出来。
  
  区区真气三层,竟然就敢吞服上品养生丹,这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然而,嬴乘风这样做却是有着不得已的苦衷。
  
  在三日之前,他已经将第三层真气修炼到了巅峰之境。到了这一刻,无论他如何修炼,只要不冲破眼前的桎梏,真气修为就再也难有寸进了。
  
  所以,他吞服了中品养生丹,想要借着药力的帮助冲击真气第四层。
  
  可是,让他感到失望的是,或许是因为他的身体已经习惯了中品养生丹的缘故,所以虽然全力以赴,可是丹田却始终没有产生任何异变。
  
  所有的药效在冲击无果的情况下最终尽数从身体中流散了出去,白白的浪费了一颗中品养生丹。
  
  经过了这一次变故之后,嬴乘风顿时明白。中品养生丹对于他而言,已经没有什么效果了,哪怕是他吞服的再多,也无法帮助他取得任何进步。
  
  嬴乘风的资质并不好,在没有丹药支持的情况下,使用了整整五年的时间,却依旧是在真气一层徘徊。
  
  就凭这样的天赋和资质,若是没有丹药的帮助,那么一辈子都无法在真气的修炼上有所成就。
  
  而此时的嬴乘风已经不甘心再做一个普通人了。
  
  经过了智灵三日来的无数次推演之后,嬴乘风终于做出了决定。
  
  他要吞服上品养生丹,借助于这颗丹药的力量冲击第三层颈项。若是连这一次都无法成功,他或许就会绝了继续修炼的念头了。
  
  此时,上品养生丹进入了肚腹之后,顿时化作了一股热流,以万马奔腾的澎湃之势,迅速的狂涌了出来。
  
  这种药效的挥发速度,已经达到了一种无法形容的地步。或许嬴海涛等人的经脉和丹田能够承受住这种药力的冲击,可是嬴乘风就显得逊色一筹了。
  
  大量的热流从他的经脉中流淌而过,这些热流每时每刻的都在冲击着他的经脉,就像是在狭小的管子中灌入了大量的海水,已经超过了管子所能够容纳的极限,随时都有着爆裂的危险。
  
  但是,嬴乘风的双目紧闭,牙关紧咬,虽然他的脸色已经是因为剧烈的疼痛而变得狰狞可怖,可是他的呼吸却始终保持着一种稳定的频率,并没有达到他所能够承受的极限。
  
  如果是一般的真气三层武士,在吞服了上品养生丹之后,怕是很难消化这股强大的药效。哪怕是他们咬着牙,能够承受这种巨大的痛苦,但体内经脉却也未必能够在如此强烈的药效冲击下保持无损。
  
  可是嬴乘风不同,他在今日之前,已经吞服了至少上百颗之多的中品养生丹。
  
  在他的体内,对于这种药效热流已经是相当的熟悉,并且拥有着极强的免疫能力了。而且,更重要的是,在每一次吞服炼化药力之余,多多少少都会有着一些药效流散于他的身体之内。这些药效对他的身体进行了一些细微的改造,让他的肉体慢慢的变得强大了起来。
  
  特别是那不断承受着真气冲击的经脉,更是在这种不间断的热流冲击下,变得韧性十足,远比普通真气三层巅峰的武士要强大百倍。
  
  所以,虽然此时从肚腹中所流淌出来的热流已经达到了一个极其骇人的地步,可嬴乘风却还是能够完好无损的承受下来。
  
  大量的热流通过了经脉流向了丹田,并且一点点的渗透进丹田之内。
  
  真气的每一层提升,都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人类的体积只有那么大,哪怕是神仙来了,也无法让人类的丹田体积扩大一倍。
  
  一旦丹田内的真气积蓄到了一定程度,就等于是达到了这一境界的巅峰。想要再度提升,就必须要让丹田变得更加强悍。因为唯有更强的丹田,才能够容纳更好质量的真气。
  
  第四层的真气在质量上远比第三层要强大的多,若是没有更强的丹田做为容器,那么真气根本就没有提升的余地。
  
  嬴乘风的资质并不好,虽然能够修炼出真气,但若是在正常情况下,他的真气修炼终其一生也仅能够修炼到三、四层罢了。
  
  可是,在大量丹药的作用下,他只用了区区半年的时间,就已经从第一层晋升到了三层巅峰,此刻更是在冲击着第四层了。
  
  只是,他这样做所花费的代价却比其他人要大了数倍,甚至于是数十倍。
  
  这些丹药要是给嬴海涛或张春晓等人服用,他们的修为怕是能够直追嬴利德了。可是换了嬴乘风,却仅仅是帮助他冲击到了第三层巅峰罢了。
  
  不过,嬴乘风对此毫不可惜,对于他来说,只要能够将真气提升上去,那么花费再大的代价都是值得的。
  
  “轰,轰,轰……”
  
  丹田中稳定的真气流开始了轻微的颤抖,并且这种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甚至于逐渐的扩散了开来。
  
  在大量热流的涌入之下,一道道真气化作了如同胶质一般的东西在丹田上扩散着。它们就仿佛是泥瓦匠一般,不断的加厚着丹田,让它逐渐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在此次之前,嬴乘风也曾经尝试过冲击真气第四层,可是却从未有一次能够成功过。因为中品养生丹的药效已经不足以让他的丹田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了。
  
  但是,上品养生丹不同。
  
  这颗丹药之中所拥有的药效之强大,堪称是无以伦比。
  
  若是换作嬴海涛这等资质上佳之人,这种丹药甚至于是他们用来冲击真气第七层颈项的宝物。
  
  但嬴乘风却在冲击真气第四层之时,就已经被迫的使用了此物。
  
  上品养生丹所提供的药效之醇厚在这一刻表达的淋漓尽致,那强大的热流源源不绝,仿佛是永无止境一般。
  
  在如此充沛的药效刺激下,嬴乘风的丹田终于开始变化了。
  
  虽然在外表上丹田没有任何的改变,但是它的坚韧程度却有了一个无以伦比的巨大提高。
  
  那无穷的热流尽数涂抹在丹田之内,每一滴热流的进入,都会让丹田变得更加强大一分。
  
  这是一个相当繁琐的过程,而且在中途还不能有任何的打断和阻扰,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哪怕是已经完成转化的丹田也会逐渐的退化至最初状态。
  
  冲击颈项之所以如此困难,就是因为必须要一气呵成。
  
  嬴乘风的呼吸从平静稳定逐渐变得有些絮乱了起来。
  
  这说明他的忍耐力也已经是接近于极限了,不过纵然如此,他的心中却也未曾有过任何的惊慌失措。
  
  虽然他明知道一旦无法承受这种力量冲击,那么最终的后果很有可能就是爆体而亡,但他在这种无以伦比的巨大压力之下,心境却始终保持在一种极为微妙的平衡状态。
  
  对于已经死过一次,并且以夺舍这种莫名其妙方式重生的人而言,死亡对于他的威胁已经是大大的消弱了。
  
  或许正是因为保持了这种平静的心态,所以他的忍耐力才会显得如此的不可思议。
  
  许久,许久……
  
  当肚腹内涌出来的热流已经逐渐减弱,并且有着后继无力的迹象之时,他的丹田却是迅速的转变了。
  
  那些一层层涂抹其上的热流就仿佛是永远的与之融为了一体,成为了它的一部分。
  
  他的丹田依旧是那个丹田,但是丹田的性质却已经有了巨大的改变。
  
  当丹田彻底的完成了转变了那一刻,丹田内的真气亦是随之而变,那种充盈满涨的感觉就像是潮水般的退了下去。
  
  仅仅是片刻之间,那充沛的丹田似乎就变得空空荡荡般的难受了起来。
  
  嬴乘风脸上的表情慢慢的缓和了下来,虽然他还没有睁开双目,但是在他的嘴角上却已经溢出了一丝淡淡的微笑。
  
  真气第四层,终于成功了……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八章 惊喜

“呼……”

  空旷的原野之上,嬴乘风一拳当胸打出。

  强大的力量激起了一片最为激烈的破空声,虽然远没有嬴海涛等真气六层巅峰
那般的夸张,但也颇有着几分大将风范了。

  真气四层,虽然与三层仅有一层之差,但这却是一个巨大的级别之差,也是一
些天赋低劣的武士能够修炼到的极致。

  以嬴乘风的天赋,原本亦是在这一行列之中。

  但是在得到了海量的丹药资源之后,他的未来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此
刻这一拳击出,破空声轰然大作,这在以前是他绝对不敢想象的。

  收拳,挺胸而立,嬴乘风惊喜的看着自己的拳头,他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半年,短短的半年之间,他的真气修为就已经晋升到了第四层,虽说这是仗着
大量丹药堆积起来的结果。但他本人的努力亦是功不可没,如果不是没日没夜的勤
修苦练,尽可能的将所有丹药效果尽数转化为真气的话,他也断然不可能做到这般
地步。

  此时,在见到自己的努力成果之后,心中竟然有着一丝混杂了酸甜苦辣咸的百
感交集般的滋味。

  “你在干什么?”

  豁然,一道美妙而充满了惊讶的声音从某一个角落中响了起来。

  嬴乘风双眉一扬,他对于这个声音绝不陌生。

  除了沈玉琪之外,还有谁能够发出如此清脆动人的声音呢。

  “玉琪,你来了。”嬴乘风雀跃的说着,在他的心中竟然有着一丝窃窃之喜。

  淡***的身影闪动了一下,沈玉琪已经从灌木丛中闪现出来,她笑吟吟的道:
“你在练拳啊,感觉如何了?”

  这段时间内,沈玉琪与嬴乘风在一起共同学习灵纹之道,可是结果却让她大受
打击。

  不过,嬴乘风表现的越好,沈玉琪就愈发的不甘示弱。只是她虽然并未放弃,
但是内心中却知道,这一辈子想要在灵纹之道上超越对方的可能性简直就是微乎其微。

  但是此刻在见到嬴乘风练拳之时,她的心中竟然隐隐的有着某种平衡了。

  哼,就算在灵纹之道上你的天赋和表现远胜于我,但是在真气修炼上,我却是
远胜于你。

  嬴乘风自然看不出她的那点儿小心思,只是在见到沈玉琪脸上那久违的开心笑
容之时,他的心情也就愈发的愉快了起来。

  “感觉很好。”他卷起了袖子,做出了一个努力的姿势,道:“我能够感觉的
到,又有进步了。”

  “哦,有进步就好。”沈玉琪嘴角含笑,道:“让我看看你的进步吧。”

  嬴乘风高声道:“好。”

  随着这个“好”字,体内丹田处的真气顿时剧烈的翻腾了起来。

  为了在美女的面前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嬴乘风绝对是全力以赴,几乎连吃奶的
力量都逼迫了出来。

  “轰……”

  剧烈的破空声再度响了起来,只是这一次拳风到处,激荡不休,比上一拳愈发
的猛烈了几分。

  嬴乘风的双眉微微扬起,他的心中颇为自豪。

  而沈玉琪脸上的表情顿时变得相当有趣,那一缕笑容尚未褪去,就已经被一片
惊诧所取代了。

  她怔怔的看着嬴乘风,美丽的大眼睛眨啊眨的,似乎是不敢相信自己刚才所看
到的那一切。

  微微的抿起了嫣红的双唇,沈玉琪喃喃的道:“你现在的真气已经是第几层了?”

  嬴乘风嘿嘿的笑着,道:“不高,才第四层而已。”

  “第四层。”沈玉琪倒抽了一口凉气,看向嬴乘风的目光顿时多了几分古怪。

  第四层真气对于普通人而言,确实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了。

  哪怕是在嬴利德的众多弟子之中,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顺利突破第三层极限
达到第四层的。

  但是,在沈玉琪的眼中,第四层真气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她可不会将这点儿实力放在心中。

  不过,这件事情发生在嬴乘风的身上,那就不同寻常了。

  脸上的肌肉微微的抽搐着,在那张让嬴乘风惦记着的美丽脸庞上露出了两个可
爱的小酒窝。半响之后,沈玉琪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半年前我们相遇之
时,你的真气应该是仅有一层吧。”

  嬴乘风哈哈的笑着,道:“不错,玉琪你的记忆力真好。”

  沈玉琪白了他一眼,道:“少拍我马屁,哼,在这半年中你究竟服用了什么天
材地宝,竟然进步那么快。”

  真气一层晋升到四层,并不能算是什么夸张的事情。

  在绝大多数能够修炼的武士之中,基本上十有八九都能够做到这一步。

  可是,在短短半年之间就能够做到这一步,并且做到这件事情的人,还是一个
修炼了五年之久却依旧是在真气一层徘徊的少年之时,那就显得不平凡了。

  嬴乘风微愣,道:“你怎么会想到天材地宝啊?”

  沈玉琪哼了一声,道:“这还需要问么,单凭你自己的实力,绝对做不到半年
连跳三层的成绩,所以肯定有外力助你。”她抿着嘴,道:“除了某些天材地宝之
外,我实在是想不出还有什么东西能够有此奇效了。”

  嬴乘风讶然的看了她一眼,对于她的判断颇为佩服。

  不过,他还是微微的摇了一下头,道:“我并没有服用什么天材地宝。”顿了
顿,仿佛是为了取信于人似的,嬴乘风肃然道:“我只是服用了中品养生丹而已。”

  “中品养生丹?”沈玉琪的心中大动,道:“你上一次送给我的中品养生丹……”

  嬴乘风重重一点头,道:“没错,我上一次送给你的,只不过是其中一部分而
已,在我的身上还有着更多呢。”

  沈玉琪膛目结舌的听着,她上一次将丹药收下,其实自己并未使用,而是打算
留着给嬴乘风日后冲击颈项之用。

  可是直到如今她才知道,原来嬴乘风所拥有的财富远远的超乎了她的想象之外。

  半年,区区半年的时间,竟然能够让一个仅有真气一层的小家伙直接晋升到第
四层,这需要消耗多少中品养生丹啊。

  其实,直到此刻她还不知道嬴乘风借着她的名头拿出了两颗上品养生丹送人,
否则她肯定会更加震惊的。

  深深的瞅了眼嬴乘风,沈玉琪幽幽的道:“你身上还有多少中品养生丹?”

  嬴乘风屈指一算,道:“不多。”

  “不多是多少?”

  “也就百来颗吧。”

  “百来颗?”沈玉琪惊讶的叫了一声,那小小的嘴唇张了开来,显得特别的妩媚
动人。

  嬴乘风的喉头稍稍耸动了两下,他收敛了心神,点头道:“我已经吃了百来
颗,所以少了点。”顿了顿,他拍着胸膛,信誓旦旦的道:“若是你要的话,我一定
给你弄来更多的。”

  沈玉琪的脸蛋儿陡然一红,就仿佛是染上了一层淡淡的胭脂,她轻咬下唇,
道:“谁要你的养生丹了,哼……”

  她的表情虽然是妩媚动人,但心中却早已掀起了滔天巨浪。

  中品养生丹在她的眼中看来,其实也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丹药。但是嬴乘风所
拥有的数量却实在是太过于骇人听闻了。

  百来颗的中品养生丹啊。

  自从她开始修炼之后,舅舅也提供了大量的丹药。可就算是她,也无法做到在
短短半年中就吞服百颗中品养生丹的奢侈行为。

  这样的吞服频率,究竟需要多大的财力为后盾才能够做到呢?

  微微的侧着小脑袋,沈玉琪知道,这小子肯定还有什么秘密隐瞒着自己。不
过,这个念头仅仅是一闪而过,不管他是如何弄到那么多中品养生丹的,只要他的
实力能够迅速提升起来,那就足够了。

  只是,按照这样的进步速度,她唯一引以为豪的真气修为怕是也领先不了多久了。

  再度轻哼了一声,沈玉琪扳起了小脸蛋儿,娇嗔道:“不就是真气四层,有什
么了不起的。哼,我要开始传授灵纹知识了,你要不要听?”

  “当然要听了。”嬴乘风涎着脸,笑呵呵的说道。

  虽然他无法猜透沈玉琪的那点儿小心思,但是见到小美女脸上那千变万化的表
情之后,却亦是颇有些心动神摇的感觉。

  沈玉琪扬起了骄傲的白皙脖颈,就仿佛是一只小天鹅般的讲述了起来。

  灵纹知识博大精深,想要理解透彻绝非易事。

  虽说有着智灵的协助,但是想要学而有成,却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更何况,
传授知识的沈玉琪本人亦是一知半解,所以嬴乘风虽然在听讲之时全心全意,不敢
有丝毫的分心,但想要迅速大成却也是绝无可能的。

  半个时辰之后,沈玉琪终于讲述完毕。

  她轻轻的吐了一口气,用带着一丝幽怨和惊喜的眼神深深的望了他一眼,随后
转身离去。

  嬴乘风扰了一下头皮,将沈玉琪所讲述的东西在脑海中重新回忆了一遍。

  轻轻的摇着头,他轻叹一声。

  正所谓知道的越多,就愈发的明白自己的渺小。

  看来他在灵纹之道上所要走的道路还有很长很长……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十九章 皮甲套装


一缕淡淡的毫光从铭灵针上缩了回来,嬴乘风的双目中闪动着一丝惊喜的光芒。

  真气提升所带来的好处在他铭刻灵纹之时,已经是展现的淋漓尽致了。

  按照智灵最初的估计,他起码需要二个月的时间才能够将所有的灵纹全部铭刻
完毕。但是自从真气提升到四层之后,他的真气量顿时有了一个巨大的提高,不仅
仅是坚持的时间变长了,更主要的是,第四层真气之精粹远胜第三层,所以在单位
时间内所能够铭刻的灵纹同样多了不少。

  这两者相加,让他的铭刻速度大大的跨前了一步。到了今日,所有的皮护具都
已经成功的铭刻完毕了。

  目光一扫,他将皮护具一件件的摆放整齐。

  “智灵,所有的灵纹已经铭刻完毕,你可以为它们灌灵了。”

  “好的,请准备三颗上品养生丹。”

  “什么?三颗……”嬴乘风的眼眉微微一扬,他惊讶的叫了起来。

  上品养生丹啊,这东西的药效如何,他可是有着切身体会。

  区区一颗上品养生丹,就已经能够帮助他突破极限,迈过了真气三层的这道大
关卡,直接晋升到了第四层。

  那澎湃的药力之雄厚,纵然是如今已经变成真气四层的他也不敢轻易再度尝试。

  可是,智灵竟然让他一口气准备三颗,那就是太出人意料了。

  “智灵,你确定我吞服了三颗上品养生丹之后会没事么?”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没有关系。”智灵毫不犹豫的道:“我并不是让你一次性的吞服,而是陆续使
用,为我提供足够的能量。”

  嬴乘风这才恍然,原来智灵是把上品养生丹当做恢复真气的药物了。

  虽说这样使用上品养生丹,颇有些暴敛天物的感觉,但是当嬴乘风的目光扫到
那一副皮护具之时,心中顿时做出了决定。

  上品养生丹虽然珍贵,但又如何能够与这一幅皮甲套装相比拟呢。

  伸手掏出了玉瓶,在这个玉瓶内,盛放着七颗上品养生丹,也算是嬴乘风身边
最珍贵的丹药了。

  轻轻的掏出了一颗,脖子向上一仰,顿时将丹药吞下腹中。

  下一刻,那熟悉的热流再度涌现出来。如今嬴乘风的身体对于这种热流已经是
相当的熟悉了,他不假思索的引导着热流在经脉内流淌着。

  而就在丹药入腹的那一刻,智灵也已经开始运作了起来。

  在他的脑域中,突兀的飘荡出了一个虚影,这是智灵模拟化身出来的影像。

  随后,丹田内的真气开始以一种极端可怖的速度消失着,那些消失的真气被智
灵以某种神奇的手段而抽取,并且转化为一个崭新的智灵影像。

  防御之石。

  这,是属于防御之石的力量。不过,这股力量比封印石中的灵性力量更加的细
腻和活跃。

  一个、二个、三个……十个。

  嬴乘风的脑域中开始分裂出新的影像,一盏茶之后,他就已经分裂出了足足九
个影像,配合最初的智灵本体,十个影像静悄悄的耸立在他的脑域内,就仿佛是十
个一模一样的人从无中而生,出现在他的面前。

  感受着这十个影像,嬴乘风的心中微动。

  或许是因为这些影像的产生是使用了他真气的缘故,所以他对于这些影像都有
着一种亲近的感觉。

  丹田内突然传来了一阵空荡荡的感觉,嬴乘风栗然而醒,他突兀的发现,不仅
仅是丹田内的真气接近枯竭,就连那颗上品养生丹所化的真气都几乎消耗殆尽了。

  脸色微微的一变,虽然他早就知道想要分裂出新的灵性影像是一件极为耗费真
气的事情,可是这一次的消耗速度也实在是太快了吧。

  伸手揭开了瓶盖,他不假思索的又倒出了一颗上品养生丹,并且吞服腹中。

  “哗,哗,哗……”

  一股奇异的声音从肚腹内响了起来,那如同涨潮之水般的热流再一次狂涌而
出,迅速的进入了他的丹田,让那空荡荡的感觉再度变得充盈起来。

  “我已经设计完毕,你可以将它们送入皮护具之内了。”

  智灵的声音适时响了起来,嬴乘风伸出了手指,这根手指在半空中颤颤巍巍
的,就像是一个即将入土的老人般,一点点的朝着摆放在地面上的皮护具移动着。

  在这一根手指头之上,仿佛是悬挂着万斤之力,就连嬴乘风脸上的表情都是那
样的庄严肃穆。

  终于,这根手指头平平的落到了皮内甲之上。

  下一刻,整个内甲顿时亮了起来,而嬴乘风脑域中智灵所分裂出来的最大影像
顿时“嗖”的一声,从虚无出钻了出来,并且没入了皮内甲之中。

  那光芒越来越亮,并且闪动着一丝丝灵动的光泽,仿佛这些光芒本身就变得拥
有了生命似的。

  嬴乘风在皮内甲上所铭刻的灵纹一点点的点燃了,散发着一种充满了诱惑的致
命色彩。

  许久之后,智灵所分裂出来的那具影像终于全部没入了内甲之中,而所有的灵
纹都被成功激发,形成了一个无比完美的整体。

  在智灵那强大的计算能力辅助之下,它的分裂体彻底融入了内甲灵纹之内,没
有多出一丝,也没有缺少一毫。

  对于能量多寡的掌控,智灵已经达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地步。

  无论是嬴乘风,还是智灵,都对此习以为常,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了不起的。

  可是,如果这种事情被其他灵气师们见到,那么绝对会引起轩然大波。

  想要成为一名杰出的灵师,除了必须要拥有与之相符的真气实力之外,对于灵
性能量的掌控同样至关重要。

  如今嬴乘风所做的事情,哪怕是张明云这种级数的人物都无法办到。

  在智灵的协助之下,嬴乘风已经拥有了成为一名顶尖灵师的卓越天赋了。只可
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能够发觉到这个秘密罢了。

  缓缓的,在内甲之上的光芒黯淡了下来。

  不过,纵然是光芒内敛,但这个内甲却也已经是不比寻常了。

  目光在内甲上一掠而过,嬴乘风并没有停止,他长长的吸了一口气,手指再度
移向了其中的一只护臂。

  “哗……”

  轻轻的声音再度响了起来,相比于内甲,护臂无疑小了许多。不仅仅在上面的
灵纹图案较为简单,而更主要的是,它能够承受的灵性能量同样比内甲要小上许多。

  当光彩过后,逐渐消散之时,护臂同样灌灵成功。

  嬴乘风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疲惫之色,但是,他的眼神却是一如既往的坚定不移。

  深深的吸着气,他的手指头再度向着第三个部件点去。

  三个、四个、五个……第九个!

  当整整一个时辰之后,嬴乘风的身体上已经是汗如雨下,但是在他的眼眸中却
流动着欣喜异常以及一缕无法掩饰的骄傲。

  九个部件,他竟然是一次性的灌灵成功。

  在他真气两层之时,仅仅是为一把长剑灌灵就已经是筋疲力尽,几乎要昏迷倒
地。可是现在,他一次性的为九个部件灌灵成功,虽然同样是精疲力竭,但比以前
却要好得太多了。

  起码,在他体内的智灵不至于因为真气的枯竭而陷入关机状态。

  吞服了一颗丹药,他闭上了双目,盘膝坐下。

  他并没有触动身边这九个已经灌灵完毕的部件。因为对他而言,现在所做的仅
仅是第一步罢了,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未曾完成呢。

  体内的真气激荡着,一点点的恢复着。

  他就这样在房间中打坐运功,整整过了三个时辰之后,他才睁开了双目。

  在丹药的帮助之下,他的精气神不但已经尽数恢复,而且还攀升到了一个新的
高度。

  这一瞬间,嬴乘风甚至于有着一种极其诡异的感觉。那就是灌灵的过程,其实
也是一种高强度的锻炼真气之法门,只要能够成功,那么他的真气就会大大的向前
跨进一步。

  不过,这个念头仅仅是一闪而过,他的心神就再度投入到了灌灵之中。

  脑域中,智灵再度开始分裂了起来。

  慢慢的,在他的脑域中出现了两个人的影像。

  这一次,虽然仅仅只有两个影像,但是他的真气却像是开闸之水般,唰唰唰的
流淌了出去。

  不过几个呼吸的功夫,那重新蓄满的真气就已经是所剩无几了。

  好在他的反应极快,手腕一翻之际,再度取出了一颗上品养生丹塞入了口中。

  大量的热流蜂拥而出,填补了丹田内的真气缺失,也给智灵提供了海量的真气。

  终于,一个崭新的影像在脑域中成形了。

  这个影像与以往的那几个有着明显的不同,在它的身上泛动着一层白茫茫的雾
气,虽然无法碰触到它的身体,但仅仅是“看”上一眼,都有着冻僵的危险。

  伸手轻轻的一点,这个冰影像顿时沿着经脉进入了内甲之中。

  下一刻,整套拼凑在一起的皮护具都亮了起来。

  白色的光芒,透着丝丝彻骨的寒意,将整个房间中的温度都拉低了几分。

  嬴乘风紧张兮兮的看着,他知道,此刻才是真正的关键时刻。

  唯有整套皮护具承受住这股强烈的寒意冲击,这副铠甲才算是灌灵成功。

  寒意越来越浓,就连房间中的其它物品上都隐隐的覆盖着一层bobo的白霜。

  终于,嬴乘风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随着他的这口长气,房间中的温度停止了下降,并且慢慢的开始恢复了起来。

  嬴乘风睁开了双目,他放声长笑,尽显得意之情……

列兵Lv.1

UID
246807
主题
3
精华
0
经验
152 点
金钱
1937 ¥
亂世币
3137 元
阅读权限
10
注册时间
2013-5-9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最后登录
2013-9-28
 楼主| 发表于 2013-5-9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十章 威力

一套皮护具,九个不同的部件。

  在成功的灌灵之后,这九个部件已经成为了一套完美的套装组合。

  嬴乘风一跃而起,他的目光一转,迫不及待的将这些部件拿了起来,并且给自
己穿戴了起来。

  一件皮内甲,一对鹿皮靴,一对护腿,一对护臂和一对皮手套。

  其中除了皮手套比较碍眼一点之外,其余东西穿戴起来绝不显眼。若是在外面
加上一件外袍,根本就不会有人察觉到这副套装的异常。

  嬴乘风穿着套装在房间内迅速的转动了几圈,虽然他从未学习过任何战技和步
伐,但是四层的真气却已经足以让他变得比绝大多数普通人要灵活的多了。

  片刻之后,他停了下来,满意的点了点头,因为他发现,这副皮甲套装果然如
他所料的一般,并不会对他的身手造成任何的影响。

  相比之下,若是穿戴了那副铠甲套装,反而会让他的行动变得迟缓一点。

  当然,这是因为他实力不济的关系,若是他的真气能够达到七层或者更高,那
么铠甲套装就不会对他造成任何负面影响了。

  看了眼身上的皮护具,嬴乘风犹豫了一下,他取出了一把长剑。

  这把长剑同样是从碧水苑兑换而来的高级剑胚,其品质之佳,已经不会逊色于
嬴利德所锻造的长剑了。

  在长剑之上,同样有着明显的灵纹图案,只是尚未灌灵,不能称之为灵器罢了。

  体内真气流转,一点点的输入到了皮护具之中。

  在得到了真气的灌输之后,皮护具顿时亮了起来,这是所有防御灵器都拥有的
特性,能够储存一些真气,在受到强烈攻击之时自动激发灵纹力量来保护它们的穿
戴者。

  嬴乘风的眼角微微跳动,他骇然发现,自己身上这副皮护具所吸纳的真气之多
远远的超过了他的预料。

  他甚至于有着这样的一种感觉,就算他的真气处于巅峰状态,也无法填满这个
犹如无底洞一般的皮套装。

  “智灵,这是怎么回事?”嬴乘风涩声问道。

  如果激发皮护具的真气量比铠甲套装还要多的话,那么这东西还有什么实用价
值呢。

  “经过了我对灵纹的修改之后,皮护具中能够储存的真气量扩大了三倍有余。”
智灵的声音幽幽响了起来:“它的防御力量也因此有所增加,除了头部的防护之
外,它的防护力量已经不会逊色铠甲套装太多了。”

  嬴乘风闻言大喜,在智灵的最初设计之时,绝对没有这样神奇的效果。

  但是随着沈玉琪传授的知识增多,智灵对于灵纹之道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之
后,对于灵纹图案就做出了更佳的改动。

  一个半月的时间,让这套皮护具的威力比最初更上了一层楼。

  真气缓缓的收入了丹田,他轻轻的一挥手,长剑在虚空中留下了一道残影,重
重的砍在了自己的手臂之上。

  嬴乘风绝对没有自残的意思,他这样做只不过是想要试试看这套皮护具的真正
威能。当然,他所用的力量掌握的恰到好处,若是皮护具真的无法承受这股力量,
也绝不会伤及自身。

  “嘶……”

  轻轻的一道响声从护臂上响了起来。

  那由钢铁铸造而成的长剑虽然锋锐无双,但是砍在了护臂之上后却并没有将皮
具撕裂,反而是被一股强大的力量给弹了起来。

  嬴乘风定眼看去,在皮护具上已经是隐隐的多出了一道白色的划痕。

  但也就是如此了,这样凶猛的一剑,竟然没有将皮护具斩开……

  嬴乘风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惊喜交加之色,这皮护具套装的威力果然如同智灵所
言,几乎不比铠甲套装逊色多少了。

  在这一剑斩落的那一刻,他清晰的感应到了一件事情。

  当剑刃接触到皮护臂的那瞬间,整个灵纹都开始流淌了起来,在那一刻,九个
皮护具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而那一剑的力量,却被平均的分散到了所有的护具

之上。

  也就是说,这一剑的力量并不是由那一只皮护臂单独承受,而是在那一瞬间分
散到了皮套装的所有部件之上。

  每一个部件其实仅仅承受了九分之一的力量而已。

  正是因为有着如此惊人的事情,所以钢铁锻造的长剑在面对皮具之时,才会无
功而返。

  深深的点着头,嬴乘风对于皮甲套装的防御力量感到了相当的满意。

  不过,眼珠子一转,他再度举起了长剑,朝着护臂又一次砍了下去。

  只是,在挥剑的那一刻,他体内的真气运转,主动的激发了皮甲套装上的灵纹
图案。

  顿时,一缕白色的光芒从皮甲上绽放了出来。

  此刻,这具皮护甲已经不再是被动的防御,而是主动的激发灵纹力量了。

  “咣……”

  又是一道轻响,但是在这道响声中竟然隐隐的多出了一丝金石交击的味道。

  “啊……咣……”

  嬴乘风的手腕微微一颤,他竟然拿捏不住手中的长剑,在惊呼一声之后,任由
长剑从手中坠落。

  非但如此,就连他的身体都在这一刻发僵发直了起来。

  当长剑砍在皮甲上的那一刻,一股强大的寒气顿时沿着剑尖弥漫而上,以迅雷
不及掩耳之势进入了他的手臂之中。

  寒气!

  这就是他最后封印在铠甲中强大的寒气力量。

  经过了智灵的修改之后,这种力量在平时里隐藏着极深,唯有穿戴者的主动激
发,才能够将这股力量逼迫出来。

  可一旦将之激发,那么其威能之大亦是无以伦比。

  上下牙齿磕磕碰碰了半响之后,嬴乘风终于长吐了一口气,脸上逐渐的多了一
丝血色。

  这股寒气强大无比,哪怕是他这个真气四层的武士都无法承受。

  不过好在这股寒气终究是他灌输进入的,在他停止了真气的激发之后,寒气顿
时戈然而止,并且渐渐消散,让他的身体恢复了正常。

  眼中闪过了一丝骇然之色,皮甲套装的寒意力量竟然是如此之强大。相比之
下,纵然是铠甲套装上的寒气似乎亦是有所不如了。

  他并没有猜错,那具铠甲套装的原料质地其实远胜皮护具套装。

  但是,在铠甲套装上铭刻的灵纹却并没有太多的出奇之处,远不如智灵呕心沥
血所设计出来的灵纹图案有效。

  而且更重要的是,为铠甲套装灌灵的,只不过是普通的封灵石罢了,但是在这
具皮甲套装之中的灵性能量却是智灵为此特意设计而分裂出来的影像.

  一个是流水线的产品,一个却是精雕细琢的样品房。

  这其中的差距绝不可以道里计。

  长长的吐着气,许久之后,嬴乘风终于是彻底的恢复了过来。

  他满心欣喜的看着身上的皮护具,在这一刻,他已经决定,要将这一套东西始
终穿戴在身上。

  当然,那副皮手套有些显眼,不妨揣在口袋中,等到必须使用之时再穿戴起来
也不迟。

  目光投向跌落在地的长剑之上,他的脸上再度泛起了一丝笑意,道:“智灵,
你还有劲么?”

  “没有了。”智灵毫不客气的道:“如果你想要为长剑灌灵的话,那么我建议最
好是在明天。”

  虽然嬴乘风有着大量的丹药支持,但是吞服丹药也有一个度,若是超过了极
限,对于身体就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

  这还是因为嬴乘风在这半年中服用了太多的丹药,让他的身体对于丹药的适应
性大大提升,否则他根本就无法消化先前吞服的那些上品养生丹。

  双肩微微一耸,嬴乘风无可奈何的收拾了一番,随后躺在床上晕沉沉的睡去了。

  次日,当一切恢复之后,嬴乘风再度出手,将那把长剑同样的灌灵成功。

  当然,在长剑上的灌灵也仅仅是参考了攻击之石中的灵性力量,而并没有使用
寒冰之石的力量。

  因为按照智灵的推算,这把长剑无论如何也承受不了寒冰灵性,若是强行灌灵
的话,那么唯一的结果就是长剑崩裂,彻底毁灭。

  所以,当长剑完成的那一刻,嬴乘风对于方卉所言的那件兵器套装就愈发的有
兴趣了。

  只是如今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些时日,他也唯有在此敬候佳音。

  再过数日,嬴海涛来到家中,在拜见了伯父之后,将嬴乘风拉出了房门。

  距离上次嬴利德门下所有弟子的比武之日又过了三月,今日又将有一番龙争虎
斗。若是在以往,并没有人会关心嬴乘风是否参加。

  但是,经过了上一次的表现之后,所有人都已经是对他刮目相看了,而嬴海涛
则是奉了嬴利德的命令,专程带他参加。

  因为嬴利德也想要看一看,在沈玉琪的帮助之下,自己这个亲生侄儿究竟会有
着怎样的表现。

  当嬴乘风来到操场之时,嬴利德门下的众弟子们已经到齐了。

  他们的目光中都有着几分灼热,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着强烈的斗志。

  嬴乘风侧耳细听众人的谈话,片刻之后,他已经是了然于胸。

  原来,他们是被嬴利德上一次取出来的上品养生丹给刺激到了。

  他们都在努力修炼,争取早日攀升到六层巅峰,然后等待着嬴利德赐下丹药。

  区区一颗上品养生丹,竟然就让所有人斗志昂扬,这让财大气粗的嬴乘风感到
了深深的震撼,而他更是下定了决心,绝对不会将自己拥有大量丹药的事情泄露出
去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亂世メ皇城之巅 ( 粤ICP备16039306号 )

GMT+8, 2018-11-15 15:11 , Processed in 0.171877 second(s), 8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